上大学,低浮上

【乌鲁克姐妹】二律背反

*没头没尾的超短摸鱼产物,大概是友情向……还是私心打了tag,对神话没什么太深入的了解所以肯定会ooc我先在这里土下座(。



  尽管神的一生漫长到枯燥乏味,伊什塔尔对童年的埃列什基迦勒也仅有那么几次印象。


  她记得那时诸神宴会的烛火曳出了暗橙色的影子,往来的神明攀谈着她听不懂的东西。被禁止在宴会途中架着马安娜四处乱撞,她感到百无聊赖,于是从人潮中挤过去,第无数声“真是个调皮的孩子——”后,在不起眼的侧门台阶上第一次看到了有着和自己无二脸庞的女孩。


  “嘿,你就是埃列什基迦勒?”


  她跳到女孩面前,叉起腰:“你一定听过我的名字,我是伊什塔尔——哦,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?虽然很多神看不起人类,但我觉得他们的贡品还是不错的哦,你不进去试试吗?”


  “你好,伊什塔尔。”女孩语气冷淡,甚至没有抬眼看她,只是自顾自拨弄着手中的枪。笼,“我在等宴会结束,我要快点回冥界。”


  “什么啊,出来玩还考虑工作,你这家伙可真无趣。”她嘟囔几句,然而为了表现友好,还是弯下腰想要一起逗弄灵魂。


  “别碰它!”女孩却先她一步收起了笼子。


  “……”

  

  她悻悻收回手:“好吧,看来你不喜欢我。”


  伊什塔尔本来期望女孩说出几句“不是的不是的”,然后她再大度地表示不介意,没想到这女神却点点头:“是的。”


  “你不喜欢我?!”伊什塔尔快被吓了一跳,“我是爱和美的女神,谁会不喜欢我?”


  “我不喜欢你。”女孩慢吞吞地说,“你有一张和我一样的脸,谁会喜欢上自己?”


  “我会啊。”伊什塔尔简直不能理解,“爱自己才是爱别的东西的起点呢,难道你连自己都不喜欢吗?”


  “是啊,我连自己都不喜欢,对你来说很难懂吧。”女孩的语气更冷了,语罢用斗篷的兜帽盖住脸,不知为何提着枪笼气呼呼地离开了。


  ……怪人。


  还是不喜欢我的怪人。伊什塔尔撇撇嘴。


  自那以后她几乎没见过那女孩,只是时常从传闻中听说她又为了冥界做了什么。


  姐姐怎么成天埋在冥界,那地方真有那么好吗?站在地面与冥府的通道口往下看只能瞧见一片虚无,这令她困惑,于是如此询问了父神。


  怎么会呢。父神慈爱地说,那地方只有死亡、灾厄、病痛、永远贫瘠的土地与灵魂彻夜的哀嚎。


  ——啊。


  天空的主人忽然说不出话来,她不知道那是怎样的景象。哪怕在她的乌鲁克死了一名祭司她都会为财产的亏损而不快,然而令她难以接受的死亡在地底却是常态。她只见过蜂群的嗡鸣、风和花的清香,这些可怕残忍的景象甚至都无法在脑海中勾勒出来。她一时失语。


  太不公平了。


  她想,一出生就被选择了这样的命运,未免也太不公平了。


  她于是套上了七件法器,骑着马安娜轰开了冥界的大门。


  “喂喂!埃列什基迦勒在这里吗——”她在洞前仰着头高声喊,“听我说,你现在可以从冥界出来了!对责任感到太痛苦的话那种东西只要丢下不管不就好了嘛,你已经不需要再忍受了!”


  “……你以为是我没有办法出来吗?自大的家伙。”


  在被冥界的枪捅了个对穿以前,她听到的是这句话。


  本想从苦难中救回自己无理的姐姐,其结果却只印证了艾蕾确实是个冷酷残忍的神,并且确实不喜欢她。那段时间,第一次愿望未遂的女神偶尔听到艾蕾的名字就会打了个寒颤,觉得胸口被捅的地方隐隐作痛。


  她不喜欢我。有时伊什塔尔会回想起她们小时候的对话,然后更加确信这个念头。不爱自己,也不爱我,这世上还真有这种存在啊。


  神的一生很漫长,很多过节都会随着时间遗忘。


  然而这对姐妹却如不相容的水火,在各种地方持全然相反的态度。她放纵自由,艾蕾克制欲望;她撒播爱意,艾蕾冷漠孤僻;她逍遥自在,艾蕾自我禁锢;她带来丰收,艾蕾割去生命……


  如果说唯一在哪方面达成共识,或许就是在对彼此的态度上,一致宣称讨厌彼此。


  

  



  “那么后来呢?”御主问。


  “后来,后来不就一直这样了?我们都一直不喜欢对方啦。”伊什塔尔耸耸肩。


  “诶?”御主问,“但是我听艾蕾说过她一直很憧憬你在空中的身影哦,虽然下冥界那次对待你狠了一点,不过也是因为冥府律法严苛不容活物——”


  “你不是也说你对艾蕾很心疼——唔、唔唔唔唔!”


  这是人类被高筋力从者死死捂住嘴的声音。


  哎呀,到底是不是真的彼此讨厌,或许只有彼此才清楚了。

评论
热度(99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入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