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大学,低浮上

【咕哒艾蕾】于某人眼中发出百倍光亮的六等星

*藤丸立香♀x艾蕾,试着(并不擅长地)煽情了一下,关于艾蕾与星的故事(;´Д`)

*建议搭配BGM:《六等星之夜》-Aimer 

正文:


  很长一段时间内,星星对于活在地底的女神而言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。


  究竟是从谁的口中说出来的呢?埃列什基迦勒早就不记得了,也许是某个祭司长、也许是某个被她审判的神灵,又或许只是某个临死之人向她吐露的轻轻一句,她却记了很久:星星就是那铺满在夜晚天空中,繁多美丽的闪耀之物。


  而她恰好很喜欢微小的东西。


  摇曳的小小花朵、贫弱的小小灵魂,微小却顽强活着的生命总是能像那样,轻松地戳进冥界女主人心底最柔软的地方。


  虽然没有见过——女神仰望着漆黑一片的地底,如此畅想——但星星就该是那样的东西吧。


  因为怀抱着这样美好的幻想,所以当与某个人类少女灵魂融合、从而得知了诸多冲击性的事实时,她近乎是蛮不讲理地觉得生气了。


  星星从来就不是她想的那样是渺小的生命,反而是一个又一个巨大的天体,在比它们还要巨大的宇宙里缓缓旋绕着、转动着。既不微小,也不顽强,庞大的模样让她在一瞬间就想到了自己的金星女神妹妹,那张出现在脑海中骄傲昂首的脸庞鲜明地张牙舞爪,令艾蕾气呼呼地低下了总是注视着地表的视线。




  女神少有幻想破灭的时刻,在漫长的人生中也仅有那么几次:渴望拥有太阳的权能给灵魂带来温暖,结果却只得到了冰冷的疫病;渴望得到牧神的权能给冥府带来生命,结果却只得到了瞪羚与蛇。总是千方百计想把地表的繁荣分哪怕一点点到这死之国来,结果时至今日依然只活在尘埃与冷寂之中。


  艾蕾少有幻想破灭的时刻——这并不是因为她像伊什塔尔一样总能得到想要的,与之相反,正是因为从来未曾见过好运顺利降临,才不肯轻易许下愿望。从前为数不多地怀抱着的梦想,更多是为了地下的灵魂,总希冀着能用自己的手为它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居所。


  然而这次微不足道的关于星星的幻想,却和谁都没有关系,仅仅是这一次、只是为了少女心中幼稚的喜好——得到的却还是与想象中大相径庭的现实。


  因此明知不是任何人的错,明知不会有任何作用,她还是迁怒于“欺骗”了她的星星身上。


  “什么啊,星星之类的东西……”艾蕾愤愤地将一支枪槛插到地上,属于依凭者的长发被震得飘了起来,“我可不会再说什么喜欢了!”  



  即使如此,已经开始讨厌星星的艾蕾还是无法忘记初次看见星空的晚上。


  那是个与平常无二的夜晚,她在派遣迦鲁拉灵继续挖通往乌鲁克的地道。


  “呼,还要再加点油啊……”她当时喃喃环视着这地下国,“要在那两柱女神灭绝人类之前把他们变成我的死者的话,冥府还得再大点才行呢,唔唔,这样一来枪槛的制作也要提上日程了——诶?”


  嘟嘟囔囔念着计划,回过神时突然发现自己被绑了起来。还没搞清楚状况,又忽然被来人审讯似的盘问了关于三女神同盟的一大堆事。于是姑且接受了自己在使用伊什塔尔身体的事实,在不违背契约的前提下告知了几件无关痛痒的信息。就在这时,艾蕾觉察到了村庄中亡灵的靠近。


  咔嚓咔嚓的骨头摩擦声从四周环绕而来,不敬者们显然也意识到被包围了,慌慌乱乱决定撤退。


  “这算什么啊,一个人类、和两个不是人类的家伙。”即使被捆起来不能脱身,她还是好整以暇地打量着这群人,心中悄悄想,“……用这种战斗力不足的阵容就想绑架女神未免想得太美了点吧!”


  “逃吧,逃吧,被死去的灵魂吓到了尖叫着求我的程度倒是说不定会考虑帮忙——但是在此之前,作为不敬的惩罚,就让我欣赏你们的丑态——”


  诶?


  她眨了眨眼,时间好像冻结在了这一秒。奇怪,奇怪,眼前的橙发少女并没有恐惧或者厌恶地逃跑,反而是——向她这里跑过来了?


  是想要杀了我吗?是想要威胁我吗?是想要求我帮忙吗?


  不是,不是。


  这可真是奇怪——她低下头看着那个蹲下来解绳子的少女。人类注视着手上的绳索,所以没有注意到她的凝视,她疑惑地看着那双眼睛,橘子果实一样的眼睛倒映着屋内的灯火,细碎的灯光璀璨地闪动,简直好像……好像星星一样——这可真是奇怪,她是来救我的。


  “快跑吧,再见了!”人类少女跑出了屋子,回头向她招手。


  再见了,她这么说。艾蕾还是怔怔地望着她的背影,那是一片星空的下面。漫天的星光在这史前的天空中格外明亮,闪闪跃动的光辉铺在少女身上,好像织了一层纱。


  艾蕾举起了手臂,魔力从指尖轰出,将少女身边的亡灵炸开。


  “谢谢你呀!”人类站在地面上向她高呼。


  这不过是——不过是一时心血来潮。艾蕾收回手,拍了拍脸颊,像逃跑一样离开了:“反正她感谢的是伊什塔尔、和我才没有关系,好了,就当是稍微为那个白痴挽回点名声吧,不错,和我才没有关系……”


  ——说起来,那时候的夜空真美啊。艾蕾想,其实星星好像也没有那么讨人厌。





  那之后,她曾无数次看到了星空。


  在毕剥的焰火前与名为藤丸立香的少女夜谈,本来只是想扮作妹妹并稍微给些建议,却不知为何发展成了夜间故事会。少女口中的旅途精彩又奇妙,她第一次知道这世上除她以外也有别的冥界管理者,也同她一样帅气,第一次知道有愿意忍受千余年孤独的人类,第一次知道有那么多太阳的神……


  被少女逗笑到后仰时,就会看到头顶的那一大片已经重新喜欢上的星星。在依凭者的记忆里,后世的大气里没有魔力,天空也远不如现在干净。所以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,看着美丽的星空中星光闪动,心也跟着,咚咚,咚咚。


  她渐渐觉得藤丸立香像星星。


  总是向她说些仿佛宇宙外的故事的少女,虽然离她是那么遥远,远到一旦回到埃列什基迦勒这个身份就再无交集,但依然是那么绮丽。即使也许哪天再也见不到,只要看向天空,就能知道她依然在自己的轨道上转动着。


  花、星星、生命,这些曾喜欢过的、正喜欢着的,尽是些她不被允许拥有的东西。但是没关系,艾蕾的爱不是索求回报的恶鬼,而只是一份纯粹的恋心,只要是为了保护这些爱的东西,连破碎也无所谓的琉璃般的恋心。


  是的,破碎也无所谓。


  “你这是疯了吗?”


  所以那时候伊什塔尔揽着她的肩,难得一见地认真发火道:“好不容易有了可以和你说话的人——下次再见你也不会是现在的你了!把所有的事都忘了也说不定……”


  “那样也没关系。”她也难得没有回呛妹妹,“没关系,因为我并不是喜欢现在的我,我是喜欢她啊。”


  “只要她不改变,对我来说就够了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死是什么样的感觉?从前没有人与艾蕾聊过,她也听不懂亡灵的谈话,因此一直不清楚。不过现在已经了然,大概就像她一样:她伸手想要接住一片飘在空中的花瓣,却感觉花没有重量,怎么都握不住,到头来才发觉是自己的手臂已经慢慢消失了。


  她看向几乎已望不见的少女渺小的背影。星星也许就像这样,不是属于地底的东西,总要还给夜空。可是没关系,与藤丸立香的旅途是愉快的,这就够了。这就够了。


  属于梦魔的花开满了整个冥府,伊什塔尔的怀抱中逐渐透明,最后什么都消散不见。


  “花开冥界。

  我也就此在幸福中,如花飘散。”




  沉入深渊,原初之海一点点溶解着她的躯体,混沌的黑色视线中看不见一点东西,艾蕾在这混沌中开始回想很多东西,舍弃的记忆、内尔伽勒向她告知的奇怪经历,始终在她脑中挥散不去。


  啊啊,如果真的如他所说——


  这样的奇迹一定不会有第二次了。


  这样的蠢事一定不会有第二次了。


  居然为了人类背叛誓约,失去了全部力量,被迫消失……一定、不会再做出这种事了吧。


  她的四肢已经溶化,她的面容也逐渐腐烂,露出的是恐怖森冷的白骨。


  能不惧怕这个身份、能不惧怕这幅面孔,这样的人类居然存在于这世上,光是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。


  可是这种奇迹已经消失了。那个少女所遇见的,那个少女所喜欢的埃列什基迦勒已经被她舍弃了。如今留在这里的是不再美丽、阴冷顽固的冥界女主人,遇见藤丸立香那样一期一会的奇迹,已经消失了。


  我并没有觉得悲伤。她说,我才没有悲伤,也没有觉得寂寞,星星本来就应该挂在天空中才对,我的冥界能用什么留住星星呢?这里什么都没有,如果真留在这里,那才是可怜呢……


  ——这么想着的时候,原初之海的水面突然传来扑通一声,有谁跳了进来。


  是藤丸立香,艾蕾知道。可真是不听劝的白痴啊。


  于是这样询问,是来阻止她的吧?是来救迦勒底的吧?是来讨伐已经不是记忆里那个女神的她的吧?


  不是,不是。


  少女却说:“我是来救埃列什基迦勒的。”


  这可真是奇怪——她看着那个用冥界之砂勉强沉入海底的少女——这可真是奇怪,她又来跑来救我了。


  就像那个铺满星星的夜晚时一样,向她跑来了。


  带着太阳权能的温暖,不顾一切地跑来了。


  ——啊。


  从遥远宇宙中奔向她的美丽星星,此时就站在眼前。骤然间缩短的距离,让她感觉到巨大的引力,不由自主晕头转向地被吸引过去。


  握住了。在深渊中紧紧握住了她的手。


  ——啊啊。这样的奇迹……


  星星又一次从苍穹中跳来了地底,所以这一次——说什么也绝对不会再放开了。


  她也握住了藤丸立香的手。








  “你知道吗?在我的故乡有一种说法,人死之后就会变成星星。”很久很久以后的一个夜晚,立香抬头看向迦勒底窗外的天空,对她说,“我想我呢,一定会是一颗小小的六等星——虽然是肉眼能看见最暗的星星,不过也在努力发光!”


  她那时一定是笑着说:“别小瞧冥界的女神了,我可不会让你变成星星。”


  ——才不是什么最暗的星星呢。她这么想,你对我而言是最耀眼的恒星,无论星霜如何屡移,始终令我无比思念。*


*出自羁绊礼装

-FIN



“在漫天星光下与你相遇的奇迹/已消失在人海/再也找不到” 因为这一句代到了咕哒艾蕾,所以激情摸鱼(´∀`; )

并且觉得艾蕾的“只要她记得我,我们就能再相见”与鼠苑的“必再相会”很像,也许美丽的爱大多相似QQ

评论(16)
热度(177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入廛 | Powered by LOFTER